close

記得塏還很小的時候...(那時候連黃膽都還沒退呢!!)

還小時.jpg 


那時候每次要用紗布巾沾水清他的奶垢及舌苔時都弄的滿身大汗...(因為塏爺他都不把嘴巴張開點)

自己又不敢用力把它扳開...所以老是擦不乾淨...也因為如此塏不小心得了鵝口瘡...=.=+

而市面上賣的清舌苔除了奶嘴之外...都太大了...塏的嘴巴都太小!! (應該是說張的不夠開)

 

所以...我跟塏爸靈機一動...想到了 " 棉棒 " ...

沒錯...就是棉棒~~~ (我是在杏一買的一包 NT.4 大洋)

這個真是好用啊~~ (如下圖)

舌苔工具.jpg 

因為棉棒已經消毒過了...就不用擔心它有沒有乾淨...

再加上便宜...重點是它用了即丟...不像紗布巾用過又要消毒!!

等塏喝完奶後...我會拿棉棒 (沾水或者不沾水)

順著塏的牙齦像塗抹東西般的仔細來回擦拭滾動...

(對了這招也可以用來上鵝口瘡的藥粉喲^^)

舌頭的部份就靠塏的含乳反應...

遇到棉棒會自己含著 (像吸奶嘴般抵著) 我只要轉動個幾圈就 ok 啦~~

 

自從有了這個方法後塏再也沒有鵝口瘡囉^^ 我清理起塏的口腔也方便多囉!!

這個方法提供給需要的爸媽喲^^


p.s.  初生兒要再買更小號一點喲^^ 怕初生兒嘴開的還不夠大~~~

        上面那張圖的尺吋是六個月塏在用的喲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